克什米尔“划归”中国 印度封杀半岛电视台

环球网军事

克什米尔.jpg

从22日起的5天里,印度观众看不到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,电视蓝屏上只显示一行字:“经新闻和广播部指示,该频道不可用。”据《印度快报》22日报道,鉴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屡次使用有关克什米尔地区的“错误”地图,印度在本月早些时候已做出禁播该频道的决定。该报援引印度官员的话说:“新闻频道错误地将克什米尔部分地区划归巴基斯坦和中国,这对印度来说是极为敏感的事件。”

尽管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客观存在,但两国都宣称拥有整个克什米尔地区。对于半岛电视台新闻频道一再“搞错”克什米尔归属,印度方面相当不满。此次禁播令出台后,还有印度媒体找到该频道过去两年犯错的案例,包括在显示的印度地图上不包括拉克沙群岛和安达曼群岛。

英国《独立报》22日报道称,印度方面对地图信息的管控一直严格,对争议地区的归属权格外在意。《经济学家》和《新闻周刊》等著名杂志,都曾被印度在封面上贴标签,以示地图出错。总理莫迪执政以来,印度相关各部门都在加强对敏感信息的管控。不久前,印度内政部以“会引发社会骚乱”和“涉嫌拍摄违规”为由,封杀了英国广播公司的纪录片《印度的女儿》。

另据印度《经济时报》22日报道,中国已经同意管辖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北方军区司令访华。2010年,中国使馆向准备访华的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军方代表团团长发放“另纸签证”,印度取消了两国间的防务交流活动。去年,作为中国国家主席特使出访印度的外交部长王毅说,中国针对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和中国藏南地区人员发放“另纸签证”是对印度的善意举措,是政策灵活性的表现。《经济时报》说,在不久前的印中防务对话中,两国终于就涉及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军事高层互访达成一致,印度北方军区司令和中国兰州军区司令将实现首次互访。

(原标题:世界震惊!克什米尔竟被意外“划归”中国 )